学校召开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作者:浏览:时间:2019-09-25

学校召开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9月25日上午,学校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长德校区召开。应用理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支委会成员、部分党员代表,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栾立明主持。


会上,听取了应用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徐士伦、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德丰就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教师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以及党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栾立明就进一步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加大整治力度作了讲话。

栾立明强调,一是被界定为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要正确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党的力量来源于基层组织,特别是教师党支部战斗在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线,我们培养的人才怎么样,政治上合格不合格,关键要靠基层党组织做好保障,把好政治关,因此,必须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二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高校基层党支部承担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各基层党组织一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守初心和使命,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突出位,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三是要着力解决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层皮现象。要树立一切工作到党支部的鲜明导向,依托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积极谋划、精心安排,把基层党支部工作抓实抓好,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使党支部真正成为立德树人的坚强堡垒;四是要突出抓好党员教育管理。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不断激发党员带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他们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冲锋陷阵,团结带领身边师生建功立业。同时,要强化纪律约束,加强党员监督,做好教育警示和提醒;五是党员要主动亮明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名党员既要有坚定的政治方向,不跑偏,又要有高超的学识和本领,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始终必须走在前面,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为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ICP备11004919 版权所有©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地址:长春市凯旋路3050号邮编:130052 

传真:0431-81790066